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

我为你翻山越岭 1 #靖苏

『穿越』『欢脱』『靖苏』『凯歌』

『最近心情特别好写不出虐文,昨晚的脑洞先放放吧』『如有雷同,我也没治』『不喜勿喷,圈地自萌』

1

  《琅琊榜》宣传活动告一段落,胡歌总算盼来一天休假,闷在被窝里一觉睡到中午才起床。

  好久没收拾屋子,垃圾桶满得快要溢出来,处女座哪受得了这样,口罩都顾不上戴就赶紧出门倒垃圾。

  刚走到楼梯间胡歌被吓了一跳,只见走廊窗户边有一个身穿长袍的高大背影,发髻束到头顶,一副古装打扮与《琅琊榜》里的角色十分类似。

  天啊,不会遇到脑残粉了吧。

 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,胡歌正要回头逃跑,古装男转过身来。

  “小殊?”

  胡歌定睛一看吓了一跳,那人居然是王凯。

  “哎呦靖王殿下你要吓死我啊,怎么穿成这样,在拍节目吗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不是拍节目啊,那你快进来吧别被人看到了。”

  王凯木讷地被拉进房门,厚重的防盗门在身后关上。胡歌锅里还煮着东西,留下王凯一脸茫然地看着房间里的摆设。

  “你一个人吗?”

  “啊,是啊……小殊,我们这是在哪啊……”

  “别闹了,好好说话。”

  “是,苏先生,我们此刻身处何地?”

  胡歌从厨房出来,生气地看着眼前的恶作剧狂魔。

  “王凯,拜托你适可而止。大清早穿成这样跑来我家万一被狗仔拍到怎么办!还嫌我俩不够火吗!”

  王凯似乎没听见他的话,只是惊愕地望着他。

  “小殊,你,你的头发……”

  “跑男,快本,还是天天向上?”

  “什么……”

  胡歌有点崩溃,耐着性子让王凯坐下。王凯看着软绵绵的沙发犹豫了一会儿才轻轻坐下。

  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 “前线来信说你病重,我去找你,后来,不知怎么就到了此地……”

  “你再这样我就生气了。”

  “你生气?我还生气呢!你看你穿的什么奇装异服!连头发都剪掉了!身子不好还穿这么少,再这样我就下诏让你回金陵!”

  “王凯!”

  胡歌正要发火,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,正是王凯的经纪人苗姐。王凯似乎被手机铃声吓了一跳,怔怔地看着胡歌接起电话。

  苗姐听上去很着急。

  “胡歌!你见王凯了没!他怎么突然不见了!今晚还要参加时尚盛典呢!”

  “他啊,他在我家发神经呢。”

  “在你家?怎么可能啊,昨天在北京发高烧发得路都走不动了,在医院躺了一个下午呢……”

  胡歌抬眼看了看身旁一脸惊愕的人,心中疑窦顿生,立即伸手扯了扯王凯的头发。王凯疼得皱起了眉,连连大喊“林殊!你干嘛!”

  胡歌彻底蒙了。

  “苗姐。”

  “怎么了?”

  “王凯的头发,是不是,长得很快啊……”

  “你说什么?他不是才理过发嘛……”

  “苗姐再见!”

  苗姐还在电话那头大喊大叫,胡歌毅然决然地挂了电话,惊恐地看着“王凯”。

  “你,你是萧景琰……”

  “王凯”愤怒地从沙发上跳起来,身上的佩玉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 “林殊!梅长苏!你病糊涂了吗!连我都不认识了!”

  “我的天……你真的是……萧景琰……吗……”

  胡歌神经质地抱着萧景琰的头又捏又扯,最终沿着发根揪下一根头发。

  “你疯了啊!头发怎么可以随便拔!”

  胡歌根本听不见萧景琰的嚷嚷,他举着长发走到窗前对着阳光。

  “这头发,是真的啊……”

  “废话!还能是假的不成!”

  胡歌又仔仔细细看了萧景琰的袍子,一针一线都是精工细作,腰间的玉佩也是晶莹剔透,显然不是剧组的道路。

  胡歌还是无法相信眼前的人是货真价实的大梁皇帝,他一把捧住萧景琰的脸,近距离地观察起对方的五官。萧景琰被他盯得脸都红了,推了半天才把他推开。

  “你干嘛啊……”

  “你把王凯弄哪去了!?”

  “什么王凯?”

  “就是《琅琊榜》里演你的那个王凯啊!”

  “琅琊榜的事不该问蔺少阁主吗……”

  “什么?琅琊阁真的存在吗?那不是作者瞎编的吗?”

  “小殊你到底怎么了!”

  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683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ku | Powered by LOFTER